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研究方向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遵义市养老服务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正在以积极健康的态势稳定发展。2024年3月15日下午,在遵义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下,由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遵义市安宁疗护核心工作组组长邓仁丽牵头,遵义市安宁疗护多院联合查房在贵州航天医院全科医学科举行,来至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市中医院等多院多学科核心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航天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陈琪主持。

本次多院多学科联合查房中,各专家围绕患者的病情和需求,从营养、康复、中医、心理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细致分析和探讨,共同为患者制定了个性化的舒缓治疗方案。这种多院、多学科联合的查房模式,不仅充分发挥了各学科专家的专业优势,也为患者提供了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治疗方案,为患者构建了一个温馨、安宁的治疗环境。邓仁丽组长对本次查房给与了高度肯定,对一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安宁疗护的多院、多学科团队合作并积极发挥团队作用;二是要按照安宁疗护服务规范要求做好示范市建设工作;三是要做好对建设后评估工作。

本次联合查房活动不仅是一次跨院界合作,更是安宁疗护在我市发展道路上的一次重要推进。与会专家对遵义市安宁疗护的现状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策略达成了共识,让遵义市安宁疗护工作向更高质量、更广覆盖迈出了坚实步伐。接下来,护理学院将继续携手多院、多学科合作,为遵义市安宁疗护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巩固市区发展的基础上向基层推进,让安宁疗护惠及每一位患者,让生命在尊严和关怀中绽放最后的光彩。(一审:夏同霞,二审:陈伟,三审:张咏梅;撰稿:杨艳、张晓容;摄影:杨艳)

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邓仁丽院长提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