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护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到通知(一志愿上线)
2021-03-23 20:06 科技与研究生科  科技与研究生科 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8号)等文件要求及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现将护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复试考生需准备资料

(一)必须提供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含正、反面)。

2.本人准考证。

3.一寸彩色免冠彩色近照一张(蓝、红白底均可)。

4.学历学位证明:

(1)往届生:在校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应届生:应届本科生证明或学生证、在校成绩单。

(3)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英语四级/六级成绩单、往届生提供护士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6.《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政审表》(附件1)。

7.《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8.《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研究生复试考生问卷调查表》(附件3)。

(二)非必须材料:

1.本科毕业论文。

2.各类获奖及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科研论文或获奖证书等)。

3.各类社会实践获奖等证明材料。

4.其他反映考生创新潜质、研究能力和特长的相关证明材料。

(三)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上线名单备注“双少生”),请2021年3月25日提交如下材料到研招办:

1.本人及父母身份证复印件。

2.本人及父母户口簿复印件。

3.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工作单位签订的定向培养的协议书。

应届生:《遵义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应届本科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就业协议书》(附件4,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往届生:《遵义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往届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培养合同书》(附件5,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

请于2021年3月25日提交如下材料到研招办:

1.本人《入伍批准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一)报到时间:2021年3月26日(周五)09:00-16:00,以护理学院通知为准。

(二)报到地点: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教学楼I第6-13B教室。

(三)入校方式:

1.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日内有境外(含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入校时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并出示“通讯大数据行程卡”(下文简称:行程码)、“贵州健康码”(下文简称:健康码)、近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统一从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北门进入。

2.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考生,入校时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并出示“行程码”、“健康码”。

3.具体风险地区认定以“国务院客户端”app中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为准。

(四)复试费及缴费方式

1.复试费说明。按照《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教育收费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教财〔2006〕2号)和《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财政厅、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我省研究生教育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黔发改收费〔2014〕641号)文件规定,我校研究生复试费为100元/生。

2.缴费方式。具体缴费方式及发票申请操作见研究生院官网:https://grs.zmu.edu.cn/info/2019/5769.htm。

(五)资格审核:按照《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要求,考生凭微信支付凭证参加资格审核(凭证为打印的纸质版),考生报到时须提供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证明(或学生证)等材料供工作人员审核,并按要求提交《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和《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研究生复试考生问卷调查表》。

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或我校《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要求的考生,直接取消复试资格。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拒绝资格审查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六)档案袋中装入材料

注意:请考生务必按照如下顺序从上到下整理材料:

1.必须提供材料(见前面内容1-8条)

2.非必须材料(见前面内容1-4条)

三、复试方式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第一志愿考生实际情况,护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一志愿考生现场复试。

(二)复试内容。

1.素质测试。

2.专业课笔试。

3.实践操作能力考核。

4.英语听说和阅读能力测试。

5.综合面试。

(三)复试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地点

3月27日8:30-9:00

素质测试

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临床医学楼6楼护理学实验室

3月27日09:00-16:00

专业课笔试+实践操作能力考核

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临床医学楼6楼护理学实验室

3月28日07:30-23:00

英语听说和阅读能力测试+综合面试

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临床医学楼6楼护理学实验室

注意:理论考试需考生自行准备黑色签字笔,操作考试服装不用自行准备。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51-28642626

联 系 人:杨老师、谌老师

提示: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请考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

1.《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政审表》

2.《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3.《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研究生复试考生问卷调查表》

4.《遵义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应届本科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就业协议书》

5.《遵义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往届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培养合同书》

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21年3月22日

附件【附件1: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研究生复试考生问卷调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遵义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应届本科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就业协议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遵义医科大学少数民族往届考生享受国家招收研究生照顾政策定向就业合同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