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护理学院联合申报的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获批
2022-08-02 14:18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号),由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牵头,我校护理学院联合申报的“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立项,也是目前全省高等医学院校(护理学专业)唯一一家联合申报获批单位。

虚拟教研室着眼国家重大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为理念,以加快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探索“智能+”时代新型集成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路径、运行模式,通过虚拟教研室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共性与特色兼顾、成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类型多样、动态开放的虚拟教研室活动模式和运行机制;通过虚拟教研室活动和联合攻关,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协同发展,形成护理一流专业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及新范式。

2022年7月31日,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了“四个一”系列活动,活动涵盖虚拟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议、虚拟教研室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虚拟教研室示范课、虚拟教研室教研交流活动(说课)。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仁丽教授主持虚拟教研室教研交流活动(说课)。本次系列活动校本部及珠海校区共计100余名护理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下一步,护理学院将以“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为契机汇集优质教育资源,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促进我护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人才。(撰稿:陈凌云、吴琼;一审:王连红;二审:陈伟;三审:张咏梅;摄影截图:陈凌云、吴琼。)

 

我校护理学院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联合申报的护理院校

 

 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瑛教授介绍虚拟教研室建设思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仁丽教授主持虚拟教研室教研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