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快讯>>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科研系列讲座(一)
2022-07-23 22:42   审核人:

落实省委、省政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贵州省产业导师在持续提高护理学科队伍人员科研能力,拓展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护理学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7月19日下午,学院特邀请我校贵州省产业导师丁国徽博士和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田坤明博士,题为“医学大数据在护理领域的研究与应用”线上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师生、各附属医院和珠海校区护理学科骨干共计20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仁丽教授主持。

丁国徽博士以“生物数字融合、真实世界数据与护理研究”为题,介绍了他的学术背景和目前人类表型组计划与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结合生物医学大数据和临床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发展,提出了未来应用研究场景、研究框架以及目前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并紧密结合护理学科发展,分析了护理与大数据融合发展方向,如大数据挖掘研究、循证护理、个性化护理和智慧护理等,并强调了护理人文的重要性。随后,田坤明博士以成人睡眠时间与超重/肥胖的关系研究为例,分析了基于大数据如何进行临床流行病学研究设计和数据分析。

最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仁丽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两位博士带来的精彩内容,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理清科研思路,为解决临床护理问题提供了一种新途径和方法,并希望我院师生进一步探索开展交叉学科深入融合研究,以提高护理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产学研转化,从而推动我院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撰稿:肖旋、谌绍林;一审:周静;二审:陈伟;三审:张咏梅;摄影截图肖旋。)

 

 

邓仁丽教授主持会议 

 

丁国徽博士线上讲座 

 

 

 

田坤明博士线上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