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医精神---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一)
2022-07-23 22:48   审核人:

2022年7月21日,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走进遵义市枫香镇苟坝村、花茂村以及青坑村,开展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仁丽,党委副书记陈伟,副院长周静,学校研究生院思政科科长张必丽以及带队老师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苟坝会议会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社会实践团全体师生首先参观了苟坝会议陈列馆,通过史实讲解、观看展板图片等形式,深刻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持真理的高尚品格。随后,实践团来到苟坝会议会址,参观了毛泽东住地、长五间(周恩来、朱德住地)、红军马灯馆、中华苏维埃银行、马鬃岭红九军团司令部驻地等,重走毛泽东小道,认真聆听一盏马灯照亮红军征途的感人故事。最后,实践团来到全国文明村镇—花茂村,切身感受红色文化、田园风光、陶艺文化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师生们表示将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共同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下午,社会实践团走进青坑村,分为五支小分队深入青坑村农户家庭,开展研究生社会实践入户调研活动。分别对村民养老照护计划、老年口腔健康现状、失能老人照护需求、心肺复苏知信行现状进行调查,并同步开展了衰弱筛查、口腔健康检查、测量血压、科普知识宣教等。

本次实践活动,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铸魂育人与专业社会实践充分结合,全心全意服务于革命老区人民的健康,真正做到了理想信念指导实践,实践锤炼增强理想信念,达到了铸魂育人和社会服务双重要求。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弘扬红医精神,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撰稿:杨艳、肖旋;一审:谌绍林;二审:陈伟;三审:张咏梅;摄影:李彩。) 




认真聆听讲解  

 

讲解员介绍毛主席住居  




与村民谈心,了解养老现状



给村民测量血压 



给村民做健康检




给村民做口腔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