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正文
健康服务进农户,乡村振兴青春行--护理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之助力“夕阳红”活动
2022-07-12 20:25   审核人:

  

7月10—11日,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青春助力夕阳红”实践团走进湄潭县抄乐镇沙塘村,开展“健康服务进农户,乡村振兴青春行”社会实践活动。

设点送健康。11日上午7:00,实践团的师生们在沙塘村村委会门口设立健康服务点,为前来赶集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就老人慢性病防治情况、心理健康状况等内容开展调研。同时,向老人们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知识。

入户暖人心。12日上午6:00,实践团一行来到沙塘村牧羊组,走进空巢老人、困境老人家中。除了给老人送慰问品、开展一般健康检查和健康宣教外,还在老人家中打扫卫生,给老人做饭,陪老人拉家常、玩游戏、拍萌照,并将拍下的照片发给老人外出打工的子女。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问候,温暖着老人的心。

目前,实践团的活动仍在继续,已有6名队员入住空巢老人、困境老人家中,与老人们同吃同住7天,为他们送去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和健康服务,让老人们感受温暖与快乐。同时,积极发挥青年大学生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作用,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为农村乡风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一审:权明桃,二审:陈伟,三审:张咏梅;撰稿:陈娅,李金燕;摄影:钟宇航)

设立健康服务点

开展健康宣教

给老人血压、血糖

给老人血压、血糖

队友们在乡间的小路上

在老人家中打扫卫生

老人家中洗菜

给老人做饭

陪老人吃饭

陪老人拉家常

陪老人玩游戏

与老人拍照

陪老人拍照

与老人合影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