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实习教学运行管理制度
2016-12-02 21:49   审核人:

毕业实习是学校教学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对所学专业建立感性认识,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全面素质的重要环节。为了加强对我院毕业实习学生的组织与管理,全面提高实习教学质量,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组织管理

(一)学生实习期间在学校教务处、护理学院及实习医院护理部(或科教科)的领导下统一进行临床实习。

(二)学院教务科全面负责学生实习教学计划安排及运行环节管理, 年级辅导员在学生实习期间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动态等管理,做好学生的实习、毕业与就业等工作。

二、实习计划与安排

(一)根据护理专业的教学计划和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在学生进临床实习前应制定或修改学生毕业实习计划与大纲,协同学校实习管理部门落实实习单位。

(二)毕业实习时间及具体实习内容和要求按照实习大纲进行。

(三)学生的毕业实习单位一般由学校统一安排,学院协同工作,由学校与实习单位签定实习协议。

(四)实习分配工作按照《遵义医学院医学院实习分配原则及工作流程》进行安排。

(五)学生实习单位的安排原则上根据学生入学以来的所有学业成绩排名、本人志愿、生源地、在校表现及实习单位的意愿、面试、考核等情况而确定。

(六)每年1月份,由学校组织相关老师派送实习学生,学院年级辅导员协同完成。

三、实习前准备

(一)做好实习前强化训练工作:学生实习前应进行护理操作强化训练和操作考核,从业务上做好充分的准备,操作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实习。

(二)实习前教育:介绍实习医院基本概况,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向学生讲清毕业实习目的、素质要求及注意事项,宣布实习纪律,组织学生学习实习大纲并讨论,以便从思想上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物品交接:学生在离校进入实习单位前,应按学校要求做好关物品的移交工作,确保公共财产安全。

四、实习期间管理

遵照《遵义医学院学生毕业实习管理规定》进行。

五、实习结束工作

(一)实习结束时,实习组长将实习医院评定并封档的《毕业实习考核手册》与《毕业实习工作登记手册》妥善保管,回校后统一上交辅导员处,作为毕业实习成绩评定的依据。毕业实习成绩不合格,不予毕业。

(二)实习结束后,按学校统一时间返校,实习生不得擅自提前、推迟或单独行动。

(三)毕业实习结束后,相关老师要做好有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及实习总结工作,提出实习工作建议和综合改进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