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学校主页 |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机构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资源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中国-东盟高等护理教育领导者对话与论坛护理学科创新成果征集通知
2023-08-08 10:56   审核人: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始于2008年,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交流周”围绕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夯实人文交流和服务“一带一路”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项目“中国—东盟高等护理教育领导者对话与论坛”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拟定于2023年8月28日-31日在贵州遵义举行。本论坛特设护理学科创新成果展览区,面向国内外护理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医、护、教、研人员和硕、博士研究生征集优秀创新成果,进行交流及展览。竭诚欢迎惠赐佳作!现将成果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国内外护理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医、护、教、研人员和硕、博士研究生。

二、征集主题

提交成果需与护理领域相关,并能够在护理实践或护理专业领域中产生显著的影响。成果可以包括但不限于新的护理方法、技术创新、临床实践改进、发明专利等。

三、征集要求

(一)成果基本要求

1.创新性:

展示的成果应具有创新性,包括新的研究方法、新的概念或理论、新的技术或应用,能够在护理领域中引起别人的兴趣和启发。

2.可行性和实用性:

展示的成果应具备可行性和实用性,能够提供有助于护理实践或护理发展的解决方案或方法。成果应具备可推广性和可操作性,并能够为其他护理专业人员提供参考和借鉴。

3.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创新成果具备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护理经济投入,减少病人开支等。

4.数据支持和证据基础:

成果展示应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持和证据基础,包括研究设计、样本规模、数据分析等信息。数据应具有科学性和可靠性,能够支撑成果的可信度和可行性。

5.内容完整和结构清晰:

展示成果内容或结构清晰完整,对护理实践有具体实际影响和意义。成果展示应具备逻辑性和连贯性,能够让观众清晰理解和掌握成果的核心思想。

6.其他:

申请参展者提交材料须完整,参展成果知识产权清晰,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提交材料内容

1.一份完整的成果说明

写明成果所属的技术领域、可以解决的技术问题、主要技术特征和用途。并描述其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的特征。

2.成果附图

应保证能清楚辩清成果细节。

3.成果已获评奖证书/已下发的专利证书扫描件

(三)材料上交方式

上交以上材料时,请附上护理学科创新成果征集回执(附件1),打包到一个文件夹,以“2023年护理学科创新成果征集+成果名称+作者姓名+学校(教师/学生)”命名,发送到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科技与研究生科邮箱:hlxyyjsjy@126.com。

(四)截止时间

2023年8月18日

四、注意事项

1.成果展览是公开性的,如提交成果处于保密阶段,请慎重考虑。

2.创新成果已有实物产出的请自行将实物带至会场展览区。其余无实物的参展成果将以海报形式进行展览。

2.参与展览的创新成果将按照专家评审(占分50%)和现场投票(占分50%)分设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艳、肖旋、任正菊,联系电话:0851-28609057、0851-28642622



附件1  护理学科创新成果征集回执


中国-东盟高等护理教育领导者对话与论坛会务组

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23年8月8日


附件【附件1 护理学科创新成果征集回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